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否认是俄间谍 指责执法官员编造信息

2018年07月24日 09:4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奇7月22日否认自己为俄罗斯充当间谍。与此同时,议员们在早间政治节目中敦促特朗普对克里姆林宫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佩奇的否认是他首次对7月21日公布的一份监听申请作出公开回应,相关申请文件称他代表俄罗斯从事“秘密情报活动”。他说,有关他为俄罗斯充当间谍或非正式顾问的说法是“荒谬”的,而且“纯属笑话”。

佩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中说:“无论如何我都从来没有为外国势力充当过间谍。”

报道称,在上述经过深度编辑的文件被公布前,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掀起了历时一周的轩然大波。

佩奇指责执法官员编造信息,以便为他们提出的监视他通信的申请提供更多依据。

佩奇说,有关他与俄罗斯公民谈论希拉里·克林顿的罪证的说法“完全是捏造”的,并否认自己曾与俄罗斯高官伊戈尔·谢钦讨论过解除西方制裁事宜。

报道称,上述监听申请文件指名道姓提到了佩奇,并说他是俄罗斯政府招募的对象。在媒体机构要求根据法律公开后,这些文件被公之于众。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2日报道,特朗普7月22日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其政府公布的有关监视一名前竞选助手的绝密文件证实,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关于俄罗斯的调查初期有“误导法院”的行为。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看来,特朗普的总统竞选被人监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他们的目的就是维护骗子希拉里·克林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政治利益。”

报道称,这些文件详细说明了联邦调查局对佩奇这位前竞选顾问感兴趣的原因,而特朗普在一连串的“推文”中并没有提及有关这方面的内容。文件说:“联邦调查局认为佩奇一直是俄罗斯政府定向招聘的对象。”文件还说,佩奇“与包括俄罗斯情报官员在内的俄罗斯政府官员建立了关系”,并一直“与俄罗斯政府合作共谋”。

报道还称,2016年10月,这些评估被提交给涉外情报调查法院,旨在申请对佩奇进行窃听。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前竞选顾问 俄间谍 编造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