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赴纳雍开展对口帮扶调研

2018年07月24日 09:56 | 作者:周福志 邵 斌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万鄂湘率队在贵州纳雍调研时强调

开启民革对口帮扶纳雍工作新阶段 

团结报纳雍讯(记者 周福志 邵 斌)7月20日,地处乌蒙深处的纳雍县,再次迎来了他们远道而来的“亲人”。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民革中央调研组一行,就纳雍脱贫攻坚新形势和新阶段民革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贵州省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等陪同调研。这是万鄂湘任民革中央主席以来第三次来纳雍开展调研。

7月19日,万鄂湘在参加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言后,立即贯彻会议精神,率队赴对口帮扶的纳雍县开展调研。万鄂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着眼长远,提前谋划,适应毕节试验区发展新形势,开启民革对口帮扶纳雍工作新阶段,助力纳雍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魅力和巨大优势。

纳雍县地处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是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毕节试验区建立之后,纳雍县于199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民革重点扶贫联系县。27年来,民革把帮扶纳雍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坚持“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断线”,“把纳雍的事当作民革自己的事”,多措并举帮扶纳雍,取得了显著成果,也与纳雍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调研期间,万鄂湘一行深入纳雍县厍东关乡玛瑙红樱桃基地、化作乡枪杆岩村乡旅游建设项目、纳雍县同心文化馆、玉龙坝镇岩脚村养牛基地等调研,了解纳雍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扶贫产业项目、旅游产业项目等推进情况、民革中央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等。万鄂湘一行还走访了玉龙坝镇岩脚村贫困农户刘德顺一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争取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结合调研情况,万鄂湘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毕节试验区建设进入新阶段,民革全党对纳雍的对口帮扶工作也进入新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努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继续在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中探索新经验,作出新贡献。

万鄂湘指出,纳雍县委政府要落实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强组织领导,与民革同心协作,合力攻坚;着力健全公共服务、建设基础设施、发展产业等,给贫困人口脱贫提供有利的发展环境,为实施精准扶贫奠定良好基础;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

“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民革全党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助力纳雍打赢脱贫攻坚战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万鄂湘强调,要坚持民革中央统筹,全党动员,充分发挥东中部民革组织帮扶机制,通过在纳雍建立民革相关实践基地、教育基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示范区等,让更多民革组织和党员有序参与这项工作;坚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定期开展调研督导,与纳雍县一起研究落实扶贫政策措施和方案,及时发现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坚持加强宣传推广和经验总结,通过团结报全媒体、民革中央网站,宣传纳雍脱贫攻坚成就和典型经验,讲好民革对口帮扶故事,充分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魅力和巨大优势。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团结报社、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民革组织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民革成都市委会负责人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纳雍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