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蔡达峰率队赴贵州安龙调研

推动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2018年07月24日 09:58 | 作者:李 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安龙讯(记者 李 可) 7月19日,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7月20日,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毕节座谈会上汪洋主席讲话要求,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开展定点扶贫专题调研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陪同调研。

民进贵州省委会主委左定超,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勇军,中共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中共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等省、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黔西南州安龙县举行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听取关于黔西南州和安龙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和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有关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认真落实,推动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蔡达峰强调,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当务之急。安龙县完成减贫摘帽是民进和黔西南州共同的任务,民进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需求,多做实事、好事。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务求精准,要围绕中央和贵州省的要求、目标和任务开展工作,坚信安龙县一定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开启新的征程。二是积极助力毕节试验区、黔西南州和安龙县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目标。建成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关键在于处理好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于人的素质提高、人才队伍的培养,还在于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保障。民进在参与脱贫攻坚实践的过程中,要深入思考这些课题,为当地建言献策。三是在实践当中提升思想共识和工作能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让全体人民进入小康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民主党派履职建言作用和大团结大联合作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克服厌烦消极思想,形成共识,保持信心。

蔡达峰希望,民进和黔西南州要在已经建立起的深厚感情基础上,乘胜前进,以纪念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30周年为契机,激发起更大的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为未来的发展谋划更多的工作思路,推进新的建设。

当天下午,调研组先后到安龙县温氏白秧坪养殖小区、景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龙生态河堤治理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民进企业家代表和地方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黔西南州列为“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以来,民进中央持续开展支持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2009年国务院扶贫办批复确定民进中央对口安龙县定点帮扶以来,继续加大对口支持黔西南州特别是安龙县的工作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协调推动重大项目,选派干部挂职。在民进中央的统一安排推动下,各地民进组织先后赴安龙县开展了大量的扶贫活动,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安龙县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安龙县贫困人口减少和贫困发生率的降低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至2017年,安龙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8727户70427人,脱贫攻坚全省综合测评取得“较好”成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定点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