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根要往下生,花要向上开

2018年07月24日 10: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7月23日电  题:根要往下生,花要向上开

新华社记者冯源

15年间,“八八战略”引导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在浙江的土地上结下了累累果实。作为全省发展战略,“参天之木,必有其根”,花团锦簇、果实累累也同样离不开深根固蒂。

“根要往下生,花要向上开”,花朵越是鲜艳,果实越是饱满,就越需要根系深入沃土,汲取养分。“八八战略”是在实践中产生的,又经历了实践的检验,最终成功指导实践,是坚持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的成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任何一项决策部署都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求真务实。

“八八战略”的成功,也是真抓实干的成果,“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很严峻,我们的各项工作要动真格、见成效,就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凝聚起实干的力量。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八八战略”的一项成功之处,就在于以民生为重,引领民生事业发展,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就是“以民为本”的成功。眼下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我们的各项工作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做到无惧任何阻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浙江 八八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