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大风+暴雨+雷电来袭!京津冀再次迎来强降雨

2018年07月24日 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自22日中午于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后,途经江苏、山东继续北上,于24日凌晨进入河北省境内。受其减弱后的低压系统外围云系影响,23日20时至24日20时,山东北部、北京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西北部、河北东部、天津、北京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请当地民众做好安全防范。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3日,受第10号台风“安比”影响,山东青岛沿海一带惊涛拍岸。王海滨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以来影响我国范围最广的台风】

第10号台风“安比”是今年以来影响我国范围最广的台风。“安比”自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后,一路北上,途经江苏、山东,于24日凌晨进入河北省境内。

历史上,9608号“贺伯”、9406号“提姆”、9711号“温妮”、0509号“麦莎”等台风后期路径与“安比”类似,都曾在北方制造了强降雨。北京受台风影响的情况并不多见,上一次是0509号“麦莎”,它在我国浙江登陆,并继续北上至江苏及山东,影响到了北京。

【河北、天津首次发布台风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于23日15时26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沿海潮位将明显升高;唐山、秦皇岛、沧州地区陆地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

天津市气象台23日13时22分发布天津地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的影响,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天津市将有大风天气,风力将达到6~7级,阵风8级。同时,渤海海面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这是自2007年中国气象局正式实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办法》以来,天津、河北首次发布台风预警信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台风 降雨 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