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宿迁市委会实现会员之家全覆盖

2018年07月24日 10:54 | 作者:李榕 陈钊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会员阵地带来“春天的面貌” 

——民进宿迁市委会实现会员之家全覆盖

近日,随着民进江苏宿迁市直机关总支法律支部民进会员之家正式挂牌并面向支部会员开放,宿迁28个民进支部,除1个支部阵地升级改造外,其余27个支部会员之家均已投入使用,宿迁民进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实现全覆盖。

“每次开展活动、集体学习都没固定的场所,打一枪换一个阵地,哪个会员能找到活动场所就去哪儿。”不少民进会员向组织反映,这种“游击作战”不利于活动的常态稳定开展。

为了解决无固定活动场所的困扰,民进宿迁市委会决定补短板、强基础、建阵地。民进市委会还专门定下了半年内实现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全覆盖的目标。

今年2月25日,民进市委会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广泛发动、全面部署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全体市委会委员、总支主委、支部主任参加。市委会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根据各自特色组织全体会员开展学习活动。会议还制定了市委会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计划,要求通过基层组织的阵地(民进会员之家)建设,推动全市基层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开展。

经过半年的努力,民进宿迁市委会坚持以基层组织健全化、阵地功能化、活动常态化为目标,帮助各基层组织克服经费、场所、人员等困难,28个支部已全部建成民进会员之家,实现了阵地全覆盖。在市委会的计划中,民进会员之家将成为民进传统教育的新阵地,多党合作、会史教育的新载体、学习培训的新基地、交流联谊的新平台、履职展示的新窗口。

阵地建设离不开中共党委的帮助,中共宿迁市委统战部门在经费和场地上均给予了相应支持,会员所在单位也给予了很多帮助。例如,马陵中学支部“携手同心室”的建设得到马陵中学的大力支持,后者为支部配备了多媒体展示设备、中型会议桌、文件柜、空调、饮水机等设备;市直机关法律支部民进会员之家用地由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宿迁分所提供,律所主任胡剑桥说,自己就是想让支部会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学习、活动有地方。

广大民进会员也积极参与到阵地建设中来让各处阵地各具特色。机关总支法律支部、马陵高中支部等阵地张贴民进先贤事迹,体现榜样力量;沭阳支部、交通支部大幅悬挂民进会史,定期对会员进行会史教育;宿城总支文化支部邀请书法家会员挥毫泼墨张贴同心标语,在有限的空间中丰富民进会员之家的内涵,凸显民进会员之家的温馨氛围。

阵地建设是基础,活动开展是生命。在民进会员之家里,民进宿迁市委会探索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比如,召开座谈会,谈谈对十九大的理解、对新宪法的认识、对五一口号的看法;再如,开展对新会员培训,讲会章会史;又如,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会史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我们通过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加强对基层会员的服务和管理,全面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基层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民进宿迁市委会负责人表示,活动的过程,也能进一步摸清会员的思想动态,从活动中、言语中、行动中可以体现出会员的政治站位,了解会员是否能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否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形成的历史和优越性等。

如今,阵地全覆盖,让宿迁民进基层组织活动彰显出积极向上的“春天的面貌”。民进宿迁市委会将以阵地建设为突破口,继续提升基层组织“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服务大局,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而不懈努力。

(李 榕 陈 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会员之家 支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