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太原市成立侨青委和海归协会 吸引300余位侨界青年

2018年07月24日 14:39 | 作者:杨杰英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太原市成立侨青委和海归协会吸引300余位侨界青年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表示,侨界青年和海归朋友既熟悉中华传统文化,又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 刘文奇 摄

中新网太原7月20日电 (杨杰英)20日,太原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太原市侨青委)和太原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以下简称太原市海归协会)成立,包括来自俄罗斯、塞内加尔的海外委员及澳晋联谊会、香港海晋会的300余位侨界青年、海归青年及嘉宾参加成立大会。这意味着,太原市侨联进一步加强侨联工作,凝聚侨界青年,发挥侨力。

20日,太原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太原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成立。杨杰英 摄

20日,太原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太原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杨杰英 摄

“山西历史文化厚重,很多地方值得年轻人去看看。作为太原市侨青委的海外委员,希望未来可以为加强澳晋联系贡献力量。尤其是在两地文化交流合作及山西小杂粮的推广方面,我们想要发挥一些力量。”太原市侨青委海外委员、澳晋联谊会副秘书长蔡纯丝在一年半的时间里,8次赴山西,其中包括3次组织澳门青年赴山西省贫困农村实地调研及进行帮扶送暖的公益活动。

太原市侨青委主席吕雪梅代表侨青委作表态发言。杨杰英 摄

太原市侨青委主席吕雪梅代表侨青委作表态发言。 杨杰英 摄

太原市侨青委主要由归侨、侨眷、海归和侨联专兼职干部组成,35岁以下青年占到63%,硕士、博士学历的委员占50%。太原市海归协会由海外归国人士、海外学子、山西籍在外人员以及热心海归事业的青年组成,有着年轻化、行业广、思维活跃、参与热情高的特点,覆盖了海归民营企业家、创业带头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吸收了国企和高校的青年创新人才,多数是引领各领域前沿的优秀青年。

太原市侨青委海外委员、澳晋联谊会副秘书长蔡纯丝 杨杰英 摄

太原市侨青委海外委员、澳晋联谊会副秘书长蔡纯丝 杨杰英 摄

成立大会上,太原市侨青委主席吕雪梅代表侨青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青年侨胞、海归青年,大家有着开阔的视野,广博的见识,敏捷的思维和积极探索的勇气,是侨联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广大侨界青年加强交流、不断壮大侨联青年事业。

同时,与会领导为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山西创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太原市的46家“侨胞之家”授牌。杨杰英 摄

同时,与会领导为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山西创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太原市的46家“侨胞之家”授牌。 杨杰英 摄

“太原市海归协会将为广大海归提供多元化发展的平台,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海外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同时,太原市海归协会已与太原市女企业家协会、太原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太原新媒体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太原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太原市海归协会会长姚文静在会上介绍了太原海归协会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

太原市海归协会与太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协会、新媒体商会共同缔结新时代合作联盟,太原市海归协会会长姚文静邀请王凯会长、阎继红会长、张展赫会长共同开启合作联盟启动球。刘文奇 摄

太原市海归协会与太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协会、新媒体商会共同缔结新时代合作联盟,太原市海归协会会长姚文静邀请王凯会长、阎继红会长、张展赫会长共同开启合作联盟启动球。 刘文奇 摄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表示,侨界青年和海归朋友既熟悉中华传统文化,又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太原市侨青委和海归协会的成立将为侨界青年提供更好地发展平台,希望广大侨界青年积极创新创业,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太原经济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以“新商业·新零售·新思维”为主题的专题海归论坛。杨杰英 摄

以“新商业·新零售·新思维”为主题的专题海归论坛。 杨杰英 摄

大会上,山西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蕾为太原市侨青委揭牌,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鹓为太原市海归协会揭牌。同时,与会领导为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爱尔眼科医院、山西创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太原市的46家“侨胞之家”授牌。

20日,太原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太原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成立。杨杰英 摄

20日,太原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和太原市海外归国人员协会成立。 杨杰英 摄

“侨胞之家”是为深化拓展新侨、拓展海外,为加强侨联三基建设而发起的,目前太原创建侨胞之家的数量已突破100家,位列全省第一。此举旨在保证侨联组织全覆盖的同时,让“侨胞之家”真正发挥服务侨胞、凝聚侨胞、组织侨胞、团结侨胞和维护侨益的作用。

活动结束后,来自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的主任周一和中国企业家亚布力论坛的主任陈亚男为太原海归带来了“新商业·新零售·新思维”的专题海归论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太原市 海归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