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希腊雅典附近发生森林火灾致50人死亡

2018年07月24日 21:01 | 作者:刘咏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典7月24日电(记者刘咏秋)据希腊雅典通讯社24日报道,首都雅典附近23日发生的森林火灾造成至少50人死亡,另有约150人受伤。

23日,雅典附近发生至少三起大火,人员伤亡情况最严重的地方在雅典以东约29公里处的海边小镇马蒂。

希腊政府发言人察纳科普洛斯24日在电视讲话中说,许多遇难者遗体在马蒂的房屋和车里被发现。当地政府官员说,仅在马蒂的一家海边餐馆中就发现了26具遇难者遗体。

马蒂位于雅典以东拉菲纳至马拉松一带。希腊消防总局发言人玛丽瑞在向媒体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在马拉松一带,有约60名消防员和4架消防飞机参与灭火,一条海军船帮助人员撤离。她说,希腊已正式要求欧盟帮助灭火。

当地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可能是该地区最具破坏性的火灾,“大火烧进了居民区”。除上述人员伤亡外,还有多人在火灾中失联,百余幢房屋和200多辆汽车被烧毁。

此外,雅典以西约50公里处的格拉尼亚山南麓23日也发生森林火灾,受威胁的居民被迫撤离,至少160名消防员和10架消防飞机参与灭火;几乎与此同时,雅典南郊的卡拉莫斯一带也发生森林火灾,当地居民被迫逃向海边。目前仅有卡拉莫斯的火势得到控制,另外两处的大火仍在燃烧。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3日缩短对波黑的访问返回雅典,随后同内阁部长和紧急服务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议,呼吁希腊人在这一困难时刻保持镇定和团结。齐普拉斯还向参与灭火的消防人员表示感谢。

由于高温干旱,希腊每年夏季都面临着巨大的防火压力。2007年,希腊全国多地发生山林火灾,造成约80人丧生。(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雅典 希腊 火灾 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