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轮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514个

2018年07月24日 2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按照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部署,6月25日至7月8日生态环境部抽调498名地方环保系统人员及128名部属单位业务骨干,组成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34个县(市、区)开展第二轮次强化督查。督查组共检查点位(企业)38069个,发现涉气环境问题2514个。

其中,清单内“散乱污”整改不到位问题173个,新发现清单外“散乱污”问题30个,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14个,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337个,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67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29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243个,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5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83个,物料堆存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663个,露天矿山未落实减尘抑尘措施问题25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496个,露天焚烧、恶臭等其他涉气环境问题49个。

其中,清单内“散乱污”整改不到位问题173个,新发现清单外“散乱污”问题30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石家庄市藁城区13个,沧州市沧县11个、献县10个。

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14个,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337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保定市曲阳县34个、定兴县28个、蠡县27个。

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67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焦作孟州市19个,安阳市殷都区12个,晋城市城区9个。

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29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晋城市城区6个,太原市阳曲县5个,阳泉市盂县5个。

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243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沧州市新华区25个、运河区15个、孟村回族自治县11个。

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5个。其中,新乡市封丘县2个,天津市北辰区1个,菏泽市东明县1个,郑州市郑东新区1个。

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183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新乡市获嘉县10个、辉县市9个,石家庄市正定县9个。

物料堆存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663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保定市曲阳县47个、徐水区23个、定兴县19个。

露天矿山未落实减尘抑尘措施问题25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石家庄市井陉县6个、行唐县3个,保定市曲阳县3个。

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496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北京市房山区14个,沧州市运河区14个,太原市杏花岭区13个。

拒绝检查、露天焚烧、恶臭等其他涉气环境问题49个。此类问题数量最多的3个县(市、区)是:保定市高阳县3个、曲阳县3个、定兴县3个。

生态环境部已通过清单方式责成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对查出的问题依法调查处理。随后,还将组织督查人员对调查处理情况进行复核,确保取得实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督查 数量 清单 涉气 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