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跳完广场舞爬6楼,胸口疼得满地打滚

2018年07月26日 10:24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 即使是最近这样的桑拿天,很多人还是没把自己的广场舞爱好抛下。太阳下山后,广场舞大妈们的聚集地,熟悉的音乐照常响起。要不就是趁早晨太阳猛烈前,赶紧跳一波。55岁的季阿姨,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收治的第一例心梗患者。

季阿姨这次从山东老家来杭不久,帮儿子带孙子。儿子住在三墩,平日里孙子主要由儿媳妇在管,她的活儿不重。在老家,季阿姨有散步、跳广场舞的习惯。出事那天她出门买菜,碰上一支广场舞团队,技痒跟着跳了约半个小时。哪想到回家爬上6楼,不停地出大汗,接着喘气困难。儿子以为她中暑了,赶紧下楼买藿香正气水,约10分钟后回来一看吓坏了:季阿姨捂着胸口躺在地上满地打滚。季阿姨被120紧急送进了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急诊科。接诊的急诊科副主任赵峻峰主任医师一看,这哪里是中暑?剧烈运动后胸口压榨性疼痛,初步判断急性心肌梗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心电图一查,急性心梗无疑了。

病情危重,浙江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心血管内科主任唐礼江主任医师判断患者需立即转运到灵隐院区接受治疗,并一键启动导管室团队。随后,浙江医院心血管内科汤益民副主任医师、杜常青副主任医师亲自护送,救护车将季阿姨直接送入灵隐院区导管室。快速造影提示季阿姨右冠全部闭塞,直到血管开通后季阿姨才感觉胸痛缓解,目前情况平稳。“我要为医生点赞,我妈妈这次急救,从上了120救护车之后,到开始手术,整个过程无挂号、缴费、检查、化验、办住院等繁琐的手续。”季阿姨的儿子说。

季阿姨就诊的当天,浙江医院心血管内科收治了3位心梗病人,都是气短出汗,一开始当成中暑。杜常青医生提醒:出现胸部不适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本报记者 张苗 本报通讯员 吴玲珑 郭俊

编辑:赵彦

关键词:跳广场舞 爬楼 胸口疼 桑拿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