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甘肃启动电力扶贫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7月26日 10:56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近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面启动电力扶贫三年行动计划。今后三年,将通过电网建设与改造、阳光扶贫和定点帮扶三个具体行动,确保到2020年全省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75%,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60%,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光伏扶贫项目按期接网,按月结算光伏扶贫电站标杆电压电费,实现帮扶村整体脱贫摘帽。

据了解,从2018年至2020年,国网甘肃电力计划投资近133亿元主要用于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重点解决甘南州、临夏州、天祝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农网存在的配变重过载、动力用电不足、低电压、安全隐患等问题,在自然村“村村通动力电”的基础上实现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千伏安的建设目标。同时,解决甘肃其他贫困地区供电能力不足、设备老旧、安全隐患等问题,实现配电网转型升级。

此外,甘肃电力还将大力推进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及国家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以光伏扶贫收益助力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按照“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的要求,分年度陆续全部完成“十三五”光伏扶贫村级电站计划和遗留项目的接网及服务。(记者陈发明、通讯员席娟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甘肃 电力 三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