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度贫困地区失业保险金明年将上调

2018年07月26日 13:4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深度贫困地区失业保险金明年将上调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社部印发《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明年起,将深度贫困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同时放宽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的申领条件。

去年9月,人社部、财政部要求各地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本次《通知》直接将深度贫困地区的标准提高到政策上限。

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随着经济发展和收入水平的提高,要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也应当相应提高,通常是和平均工资匹配。


《通知》还要求,将相应地区企业稳岗补贴标准由50%提高到60%。稳岗补贴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保费用、技能培训等。提高深度贫困地区稳岗补贴,有利于稳定就业存量,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按照规定,从去年起,取得初、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累计参保缴费3年以上,就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此次《通知》将深度贫困地区职工的补贴申领条件放宽到了1年。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表示,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将有效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预防失业的功能。

桂桢:一个是保生活,第二是防失业,这体现了我们失业保险功能从保生活向预防失业的拓展,从事后救济向事前预防的转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深度贫困地区 失业保险金 上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