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黄河第二号洪水形成 全国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期

2018年07月26日 13:4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多地受台风“安比”影响遭遇强降雨,黄河今年第2号洪水24日起进入宁夏,全国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期。

受台风“安比”影响,我国多地连日来出现强降雨。

宝成铁路陕西段王家沱至乐素河间山体崩塌抢险工作仍在进行。多次降雨影响抢险进度。

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最大的困难就是山体的高度太高、坡度太陡,基本上垂直90度,施工的难度比较大,作业面太窄。

截至25日中午12点,累计清理减载45700立方米,清理活石217立方米。

24日15时,黄河2号洪峰正式进入宁夏中卫境内,中卫市沙坡头区部分地点水漫堤坝,黄河宫景区被淹。市政府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

中卫市沙坡头区委常委副区长、防汛总指挥周涛:我们关闭了沿河渡口,对所有的农用渡船进行了停泊、靠岸、管护,对所有的川区涵洞进行了封堵。

截至目前,洪峰形势平稳,没有出现大的险情。国家防总、水利部要求进一补齐补强今年防汛抗洪防台风等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更加有效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近日,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10亿元,支持甘肃、四川、福建、陕西、重庆、广西、内蒙古、江西、贵州、新疆、浙江等省区市应对台风和洪涝灾害。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黄河 第二号洪水 防汛抗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