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每天吃浆果可将心脏疾病死亡率降低四成

2018年07月26日 13:5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浆果可以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40%。

研究发现,浆果中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动脉僵硬度、降低血压以及消除炎症的功效,进而可以帮助降低患病风险。

在美国和英国,患心脏疾病的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都会因其而死。而有英国的研究人员指出,死亡的人中有16%是由于吃的水果太少。更有研究认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造成世界范围内此类死亡的主要原因。

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花青素摄取量和患心脏疾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做了调查。研究表明,每天吃一到两份的蓝莓、树莓或草莓可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花青素,从而降低患心脏疾病风险。但花青素作用在年轻人身上的功效比在老年人身上更为显著。

此外,研究人员指出,还需对花青素是如何降低患病风险进行调查。他们认为,或许是因为花青素改变了人体中的肠道细菌含量。(实习编译:王艺诺 审稿:李宗泽)

编辑:赵彦

关键词:每天吃浆果 心脏疾病死亡率 降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