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不满通俄门调查 美共和党人提议弹劾司法部副部长

2018年07月26日 1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人对抗“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的战火继续延烧。日前,有共和党议员提议弹劾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

报道称,25日,隶属美国国会保守派众议院自由党团的共和党人吉姆•乔丹和马克•米道斯加入另9位众议员的行列,指控罗森斯坦对国会隐瞒“通俄门”调查相关资料,未遵循国会传票要求,并犯下其他不当行为,要求将其弹劾。

身为美国司法部“二号人物”的罗森斯坦近来成为了特朗普支持者的“出气筒”,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持续讨论在某个时间点将其弹劾。

罗森斯坦的司法部副部长职位由特朗普任命,他上任后指派了特别检察官米勒领导“通俄门”调查。不过,此前特朗普屡次在社交网站上批评罗森斯坦对“通俄门”调查监督不力,并指责调查是“猎巫”行动。

想要让罗森斯坦去职,针对他的弹劾案要先获得众议院多数议员支持,然后再得到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员支持,才能通过。目前,共和党人掌控参众两院,但在参议院只有51对49票的微弱优势。

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该部对议员提议弹劾罗森斯坦一事不予置评。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不满通俄门调查 美共和党人提议弹劾司法部副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