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严查非法“一日游” 冒牌旅游散客咨询中心被取缔

2018年07月26日 1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市严查非法“一日游”

冒牌“旅游散客咨询中心”被取缔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进入暑期旅游旺季,非法“一日游”又冒出头来。本市多部门近日连续开展多次旅游执法检查。记者昨日获悉,部分窝点已被依法取缔,一些手续不齐、存在漏洞的企业也被责令停业、停止业务并整改。

挂着“北京旅游散客咨询中心”的牌子,名字模仿位于前门、市旅游委备案正规“一日游”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却是非法窝点。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位于五四大街附近的“北京旅游散客咨询中心”,市旅游委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及东城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获了大量假冒国旅总社、中青旅等知名旅行社的小广告、小名片,以及没有加盖任何旅行社公章的一日游合同协议书,该地点也无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是一个经营非法一日游的“黑窝点”。

目前,该地点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询问,对该中心“无营业执照、无旅行社业务许可证”的违法违规行为已依法取缔。

近日,市旅游委以市政府旅游市场秩序治理联合督查组的名义向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分别下发《督办通知单》,要求各区根据辖区内存在的旅游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非法“一日游”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涉旅违法行为。

联合执法检查组还对朝阳东岳庙、海淀长河湾水系码头、昌平区多家旅游购物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北京京城水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主体北京广茗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艺簏园、安阔车技、北京博古天工玉器珠宝有限公司等单位证照齐全,相关经营资质合法合规。

但检查中发现,上述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接待的“一日游”团队只能提供接待的团量以及简单的旅行社信息,对于旅游团队的组团社全称、导游的各项信息以及车辆详细信息均无法提供,存在一定漏洞。联合执法组现场责令朝阳区东岳庙内以售卖祈福牌为主的商店立即关门停业整顿,责令昌平区3家旅游商店从即日起停止一切与“一日游”有关业务,并进行整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游 一日游 北京 非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