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要闻 要闻

王毅会见毛里求斯外长卢奇米纳赖杜

2018年07月29日 0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路易港7月28日电(记者文浩)正在毛里求斯陪同习近平主席过境并进行友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应约会见毛里求斯外长卢奇米纳赖杜。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来到毛里求斯,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毛关系的高度重视,将增进两国互信,推动双方合作,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要加强对接,确保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推动中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毛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中毛互利合作开辟新的空间。中方期待着同包括毛方在内的中非合作论坛非方成员一道,确保论坛北京峰会圆满成功。

卢奇米纳赖杜表示,毛方愿同中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成果。毛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中方早日商签双边自贸协定。毛方热烈期待参加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王毅会见毛里求斯外长卢奇米纳赖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