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画像挂进美州议会大厦 特朗普画像却不见踪影

2018年07月29日 09:2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普京画像挂进美州议会大厦 特朗普画像却不见踪影

普京画像挂进美州议会大厦 特朗普画像却不见踪影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议会大厦是该市的标志性建筑,大厦三楼大厅的墙上挂着历任美国总统画像。近日,有人发现,本应该是放置美国总统特朗普画像的地方挂着一幅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画像。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报道,27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史蒂夫·范伯格在推特上贴出了一张普京画像照片,并配文:“今天看到在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有普京的画像。”照片显示,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画像的旁边,为特朗普画像预留的位置处,放了一个用画架支起来的普京画像。

据负责为总统画像筹集资金的科罗拉多州公民文化组织介绍,总统画像的资金来源主要是捐赠,一幅画需要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万元人民币)。该组织主席杰伊·塞勒斯表示,特朗普画像暂时还没有得到任何捐款,此前为奥巴马和乔治·布什的画像组织捐款的时间约为4个月,而特朗普已经上任18个月了。

范伯格说,“虽然这只是个玩笑,但这是对我们所处的政治环境的一种评论方式,我觉得它有着特别的意味。”据悉,该画像目前已经被议会大厦的工作人员移走。有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开始为特朗普画像捐款,截止到当地时间28日中午,仅收到来自两个捐赠人的共计45美元捐款。

16日“普特会”上特朗普的言论在美国引起了轰动。特朗普在与普京举行联合记者会时,普京明确否认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特朗普则表示相信普京的说法,并对美国情报机构的指控提出质疑。此番言论在美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国会两党和美国媒体都对特朗普展开轮番抨击,指责特朗普选择站在普京一边的做法是“软弱”、“叛国”。特朗普随后在17日改口称,自己是“口误”。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画像挂进美州议会大厦 特朗普画像却不见踪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