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因攻击以军士兵入狱的巴勒斯坦少女刑满获释

2018年07月30日 07:1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加沙、耶路撒冷记者报道:以色列监狱管理局29日说,当天上午,因攻击以军士兵而被判入狱8个月的17岁巴勒斯坦女孩阿赫德·塔米米刑满获释,一同被释放的还有她的母亲。另据巴方消息,塔米米获释后受到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接见。

去年12月19日,16岁的塔米米被以方逮捕。此前,一段据称是塔米米母亲通过社交媒体上传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两名以军士兵进入位于约旦河西岸村庄纳比萨利赫的塔米米家院子,塔米米和堂妹要求士兵离开,塔米米还踢打了两名士兵。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今年1月,塔米米因侵犯以军士兵和其他5起涉及投掷石头等事件遭起诉。3月,塔米米被判入狱8个月,刑期包括之前被拘留的3个月,另处罚金5000新谢克尔(约合1400美元)。

这一事件在巴勒斯坦引起很大反响,塔米米也由此成为巴勒斯坦人眼中人民抵抗以色列占领的英雄偶像。

29日,阿巴斯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内接见了获释的塔米米。他表示,塔米米是巴勒斯坦人为争取自由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而进行斗争的“典范”。

塔米米在获释时对现场记者说,她为重获自由感到快乐,但“快乐是有限的”,因为还有很多巴勒斯坦人仍被以色列关押。“逮捕不会挫伤我们,巴勒斯坦人民将继续抵抗以色列占领。”

自去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以来,巴以地区不断发生流血冲突事件。(参与记者:杨媛媛、赵悦、陈文仙、杜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攻击以军士兵 巴勒斯坦少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