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齐心协力做好创新名城建设大文章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专题督办政协委员提案

构建新型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2018年07月30日 08: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专题督办政协委员提案
齐心协力做好创新名城建设大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是必由之路。”7月27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督办南京市政协委员“构建新型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提案时说。

6631575740072803609

资料图

今年是南京市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全会上共提交提案840余件。其中,创新是提案的重点议题,占比近20%。其中,王继元等委员在提案中提出,“推动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推进国有企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构建以大企业为主导、大小企业共生的创新网络”等建议。建议呼应了南京市存在的创新效率不高、创新产出不多、创新实力不强、有“高原”无“高峰”等突出问题,这份提案被确定为市委书记督办提案。

在提案专题督办会上,张敬华听取了南京市科委、经信委、国资委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提案人和相关政协委员深入交流。

“提案分析的情况、提出的建议,反映了大家对南京抓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有深刻认识,对南京推进创新名城建设有深入思考,有关建议我们将在工作中充分吸收和落实。”张敬华认为,南京市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处于提升城市能级、更好发挥省会城市功能作用的关键阶段,必须牢牢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创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督办会上,针对提案建议,与会者也达成了共识:创新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高质量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通过高效灵活的机制打通“最后一公里”,源源不断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提升高新园区建设成效,理顺体制、放权赋能,打造创新创业主阵地。壮大科技企业规模,培育更多南京自己的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稳步推进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加强对主导产业相关技术和前沿引领技术的研究攻关,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战略支撑……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渠道,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张敬华也希望,南京市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更好地为创新名城建设建言献策。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徐继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创新 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