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政协视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

2018年07月30日 09:22 | 作者:范文杰 梁静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宁夏政协视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
挖掘“新引擎” 推动“走出去”

“这些企业积极应对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结构调整,使我们增强了对自治区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7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及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赴石嘴山市开展视察,看到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118758587_51n

资料图

委员们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目前有活性炭企业64家,产能30万吨,其中石嘴山市59家。近年来,宁夏以发挥“通道经济”效应和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为重点,全面推动外向型经济政策支撑体系建设,全区外向型经济呈现出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年实现进出口341.3亿元,同比增长58.6%。但依然存在生产规模较小、工艺设备落后、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

“企业应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做大做强自主品牌,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并认真分析自治区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思路,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委员们建议出台活性炭等产业环保“领跑者”政策,强化排污监管和企业排污信息公开。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低成本物流通道优势,挖掘新的增长点,推动企业“走出去”,强化全区外贸增长后劲。

(范文杰 梁静 张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外向型经济 宁夏 视察 传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