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进宝”来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揭晓

2018年07月30日 10: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郁琼源 周蕊)随着视频中大熊猫“进宝”蹦蹦跳跳从进口博览会标识后走到大屏幕中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27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出炉。

1123188136_15327055899271n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吉祥物“进宝”。新华社发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2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上说,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吉祥物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涵义,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王炳南说,“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吉祥物手中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

“我们通过定向邀请知名设计机构和向社会广泛征集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多轮评审,并按程序报批,确定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标识和吉祥物。”王炳南说。

进博会标识和吉祥物的设计方、东道品牌创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解建军说,标识由中间的地球、外侧的浅蓝色圆环、进口博览会中英文名称和英文缩写(CIIE)等部分组成。中间的地球寓意进口博览会的广泛性、多样性和包容性;地球上的绿色中国,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图标外侧为浅蓝色圆环,寓意着中国与世界各国紧密的团结合作。图标中进口博览会的英文简称“CIIE”中间两个字母“II”形似一扇打开的大门,字体颜色选取中国红,象征着中国热情好客,欢迎世界宾朋。

王炳南说,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彰显了进口博览会将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进口 吉祥物 进宝 中国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