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

2018年07月30日 10:55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春华秋实三十载,肝胆相照谱华章。7月28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山西省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山西工商学院举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姚建年,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主委李思进,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原农工党省委主委周然,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民盟山西省委主委王维平,民建山西省委主委薛维梁,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李锁,民进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新文,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晓霞,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山西工商学院院长牛三平,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杜宏瑞,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谢刚出席会议。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农工党省委副主委王爱萍,原农工党省委副主委许晓琳、刘德业、贾宗智、高昌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李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姚建年副主席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三十年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筑牢组织基础,始终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在历届省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致力于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力于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姚建年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农工党山西省委会要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动人才强党战略实施,继续推动依规从严治党,积极稳妥推进党内监督工作;二要合作共进、履职有为。要继续坚持把围绕山西改革发展大局参政履职作为首要任务,争取在参政履职上再创佳绩。发挥自身界别优势,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聚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争取用有限的资源取得更大的社会成效,使社会服务工作成为农工党凝聚力量、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和推力。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对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徐广国说,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成立三十年来,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秉承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农工党省委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工党员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发挥农工党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实招、谋良策、建诤言,积极为巩固全省“两转”态势,实现“三大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青山副主席代表民革山西省委、民盟山西省委、民建山西省委、民进山西省委、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致辞。他说,农工党山西省委成立三十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激发组织活力;全力推动思想建设入心入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界别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倾力建言献策;努力整合资源、搭建平台,30年来送健康义诊活动从未间断。各民主党派将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继续肝胆相照、携手奋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山西的多党合作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许晓琳副主委受原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第一任主委宋金升委托,代表老同志和离退休党员致辞。她说,今天是全省农工党员喜庆的日子,作为亲身经历农工党在山西建立和发展的第一批党员,她见证了农工党省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她希望新党员要学习老一代农工党员的品格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学习他们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合作精神,把山西的多党合作事业推向更高的阶段。

李思进主委在主题讲话中从“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人才强党、内涵发展”“担当使命、履行职能”“服务社会、心系民生”“提升能力、履创佳绩”五方面总结概括了农工党山西省委会成立30年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履职、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回顾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三十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参政党建设的铸魂工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是参政党的使命所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和组织合力,是参政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这是省委会在长期实践中积淀的宝贵经验,也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他代表农工党七届省委会向为山西农工党事业倾注心血、做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天的纪念大会,既是回首过去,也是启航未来。进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平台上,接好这一棒,跑好这一程,凝心聚力塑造农工党新的时代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牛三平副主委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农工党省委会成立三十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市委会、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为省委会履行职能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进行了表彰。

大会结束后,举办了纪念农工党山西省委成立三十周年文艺演出。整台演出由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突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主题。演出以歌曲、诗朗诵、小品、舞蹈、音诗画等形式回顾了农工党山西省委会的发展历程,颂扬了多党合作的光辉事业,表达了农工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展示了农工党员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秘书长马兢建、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张俊峰,农工党省委会历任常委代表,历任委员代表,老同志代表,省监委会委员,省委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11个地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秘书长,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为省委会履行职能作出贡献的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人和专职干部,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各市委会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各市优秀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侯成龙 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山西省 省委 纪念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