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吉林省委会参与民进中央“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

2018年07月30日 11:07 | 作者:任红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过程中,防沙、治沙、用沙、护沙等情况,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于7月22日至25日,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展“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调研。

调研组深入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科尔沁区、开鲁县、科左中旗等地,考察了经济林示范基地、能源原料林基地、果树基地、沙漠园区、沙漠水稻、沙地人工种草、沙地药材基地以及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科技示范园,对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情况、通辽市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治沙成果保持及未来治沙政策进行了了解。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科尔沁沙地治理和沙产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自治区林业厅、吉林师范大学等机构院校及省市地区的领导专家学者,紧紧围绕“防沙治沙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会议主题积极发言,说建议、谈想法、提对策,共同交流科尔沁沙地治理的成绩与经验,深入探讨科尔沁沙地治理、恢复、发展等问题。朱永新在会上指出,通辽市多年来防沙治沙所取得的成绩,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充分体现,特别是围绕建设北疆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区,坚持“北保护、中节水、南治沙”,大力实施“四个千万亩”工程,建成了立足东北、面向华北的生态防线。

这次调研是民进中央继2017年在赤峰市开展调研后就科尔沁沙地治理开展的第二次调研,民进中央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推动科尔沁沙地治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建真言献良策,为加快推进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助力。民进愿与通辽市一起努力,在治沙问题,以及教育、文化、经济、社会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民进四平市委会副主委、吉林师范大学旅游地理学院副教授卢万合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任红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调研 沙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