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省宗教局举办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

2018年07月30日 13:48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江苏省宗教局举办全省宗教系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

江苏省宗教系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近日在南京举办。江苏省宗教局领导,各设区市民宗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政法处处长,各县(市、区)宗教局局长,以及省佛教协会驻会人员1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作专题辅导,重点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及新修订《条例》重点条款、配套规章,并对各项规定的执行标准、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说明。

培训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要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三个“融合”:一是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相融合,保持政治清醒、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落实中央关于修订实施《条例》的决策部署,结合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学习宣传贯彻好新修订《条例》;二是要坚持“理解深”与“抓实在”相融合,坚持知行合一,在宗教系统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新修订《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条款的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解构为具体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力争向党政领导、相关部门、乡村负责人、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延伸;三是坚持“过程论”与“结果论”相融合,在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的基础上,重结果、重效果,不断运用《条例》规范宗教事务管理、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宗教领域新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出贯彻新修订《条例》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180727084308.png

(培训现场)

(文稿来源:江苏省宗教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局 贯彻 学习 培训 江苏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