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成立

2018年07月30日 13:59 | 来源:杭州统一战线
分享到: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暨“律谐•同心荟”成立


图片.png

7月26日,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成立大会暨“律谐·同心荟”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市律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选举市律协副会长、浙江东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金鹰为会长,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旭虎、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磊、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沥平、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莉琴为副会长,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斌为秘书长,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龚俊锋、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克坚、市律协业务部主任陈晓菁为副秘书长。

图片.png

佟桂莉对市新联会律协分会的成立和“律谐·同心荟”示范点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市新联会律协分会全体理事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奉献表示感谢。佟桂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新联会律协分会会员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代表和律师界的代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当好讲政治、凝共识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为所联系的群众阐释政策、解疑释惑,团结身边人,扩大朋友圈。

佟桂莉指出,新联会律协分会是律师们的新家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可能多地把律师界的人才组织起来、吸纳进来,让大家更有归属感,让组织更有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同心荟”聚才引才、联谊交友、创业服务、教育培训、议政建言、实践锻炼、社会服务七大功能,积极构建党委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纽带,为律师们提供交流互动、展示成果、施展才华的舞台,努力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律师界代表人士队伍。

佟桂莉强调,律师群体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发挥好“智囊团”和“助推器”的作用,主动围绕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法治杭州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多提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社会服务活动。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多作贡献。市委统战部和市新联会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将市新联会律协分会真正打造成帮助广大律师排忧解难的港湾、成长发展的引擎、聚才引才的平台。

图片.png

“律谐·同心荟”揭牌

图片.png

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揭牌

分会会长金鹰代表新联会律师行业分会作表态发言,并向全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有的实干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加快自身发展,带动行业进步,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律师 杭州 人士 阶层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