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充实农业科技人才助力扶贫

2018年07月31日 10:49 | 作者:纪红如 薛 婷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充实农业科技人才助力扶贫

农业科技人才在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我国一些地区农业科技人才极度匮乏,“青黄不接”“断层断档”现象突出,满足不了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直接影响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建议

制定农业科技人才长期培训规划,分层分类,长短结合,为产业扶贫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实施规范管理,全面清查科技人员在编不在岗的情况,杜绝基层政府长期借用拉用农业科技人员的现象。科学推进农业科技人才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将县区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纳入基层科技人才队伍统筹考虑,职称评聘实行统一标准,适当提高农业专业技术高级职称岗位结构比例,解决基层高职低聘的突出矛盾,调动基层农科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设选拔农业科技人才绿色通道,基层涉农部门在选人进人时给予特殊考虑。提高农业科技人才待遇,提高村级涉农人员工作补助,并列入各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纪红如 薛 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业 科技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