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泸州龙马潭区民建: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

2018年07月31日 10:55 | 作者:周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泸州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

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 

7月24日,民建泸州龙马潭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工作推进会,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支委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民建泸州市委开展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活动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五个好”分别指组织生活好、领导班子好、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挥作用好五个方面,具体分为16个细项要求。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弄透读懂创建“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的细化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推动创建进度,落实具体创建方案,按工作要求时间节点抓好抓实创建工作,梳理创建工作问题台账,对标问题一一列出解决方案,确保今年年底实现四个支部全面达到“五个好”合格标准。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切实做好会务工作,要重点做好:

一是坚持人才强会,在注重政治素质的前提下,适当提高门槛,发展一批高素质、高层次、有代表性的会员,全面提升会员综合素质;

二是坚持制度兴会,完善目标考核制度,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员本职工作和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对支部进行考核评比,激发基层会务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三是坚持参政立会,按照发挥优势、热心会务的原则,发现、培养一批敢于谏言善于发声的骨干会员,鼓励会员围绕龙马潭发展“三大战略”和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

四是坚持特色兴会,开展“一支部一平台一品牌”创建活动;

五是坚持“同心”聚力,积极加强同党委、统战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增进共识,为会员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创建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