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初心共前行 系初心共前行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勠力前行

2018年07月31日 11:11 | 作者:车秀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新时代,重温“五一口号”,对于广大民建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民建吉林省委会将把增强“四个意识”贯穿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勠力前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建在重大历史关头的正确选择。中共“五一口号”发表后,民建在白色恐怖的上海秘密举行了会议,一致同意“赞成中共‘五一’号召,筹开新政协,成立联合政府”,标志着民建明确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民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民建吉林省委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坚持中国特色政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精辟阐述了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新时代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五一口号”,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和完善好。

适应新时代履职能力要求,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当前我国新的社会矛盾对参政党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因此,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会员组织观念,强化各级组织制度建设,着力提高民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立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系民建吉林省委会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合作 初心 携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