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2018年“致酉合作”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在酉阳启动

2018年07月31日 14:21 | 作者:陈琮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7月15日,“致酉合作”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酉阳县桃花源小学举行。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原宣传部部长王翔,致公党重庆市委秘书长潘为民、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崔岩,及中共酉阳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应珊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致酉合作——教育帮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酉阳县举行

李曼在讲话中表示,酉阳是致公党定点帮扶地区,“致酉合作”28年来,致公党中央及各级地方组织围绕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开展了系列活动,形成了极具品牌的党派扶贫项目,有力地推动了酉阳脱贫攻坚。致公党中央凝聚党内一切力量,一如既往支持酉阳经济社会发展。

致公党中央经过与致公党重庆市委会、酉阳县委统战部、县教委、县成教中心长期沟通合作,形成了教育帮扶为主,德智体美全方位支援的新格局。近年来,先后援建“致公科普中心”、骨干英语教师培训、花田乡中心学校体育设施升级等系列帮扶项目。今年,更是将致公科普夏令营带到重庆,将致福足球夏令营带到酉阳,大大丰富了教育帮扶的内涵。前不久,来自酉阳十余所中学的40名英语骨干教师,经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协调,专门到杭州师范大学进修学习,既开拓了眼界,又提高了教学水平,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这一次,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艾伦教授和西南师范大学肖丹教授以及助教团队再次来到酉阳义务授课,提升酉阳基础教育水平。

足球训练课程培训现场

致公党大连市委会动员大连体育学院副教授孟祥敏,东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赵兴等名师在酉阳县培训中小学足球教练40名。致公党党员、大连广润建设集团董事长王晓东为参训体育教师捐赠了球衣。

(图文:陈琮;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帮扶 教育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