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2018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8年07月31日 14:27 | 作者:郑润东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开班式。


全体学员合影。


7月23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团校、台盟北京市委共同举办的2018年“筑梦师者”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赫章县的60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吴国华首先向承办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向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欢迎。吴国华表示,台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毕节试验区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作出新贡献。近年来,台盟中央积极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和毕节试验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为试验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丰富了多党合作的实践形式,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台盟的优势,积极协助黔西南州、赫章县培养出一批素质优良、学有所长、善“教”会“带”的教师队伍,从而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促进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培训的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学员们要积极主动与专家、教授交流,从而获得更多的感悟,更多的提升。二是带着问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员们要在学习中感悟,在实践中总结,重视学习成果的转化。三是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学员们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好的经验做法纳入到自己的知识结构体系中,真正把专家的思想转化成促进教学工作的新理念,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思路。

开班式上,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玲和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胡祥分别代表学员发言,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乔东亮介绍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30年来为中西部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所做的大量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明确指示,即要求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团校副校长高世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凌,中共赫章县副县长唐瑜,赫章县教育局副局长冷发永,中央统战部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开班式。(文/图 郑润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北京 教师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