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俄罗斯圣彼得堡上演“北京之夜”音乐会

2018年07月31日 15:27 | 作者:鲁金博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30日电(记者鲁金博)29日晚,“北京之夜”民乐音乐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精彩的演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音乐会上,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与俄罗斯乐手们联袂演绎了《庆典序曲》《春江花月夜》《牧民新歌》《喀秋莎》等曲目,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对精彩演出的喜爱。

俄罗斯观众娜杰日达说,中国民族乐器的音色独特,表现力非常强,使乐曲所要表达的情感能够直达人心。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说,音乐无国界,中国民乐让俄罗斯观众体会到中华民族的热情与友爱。

“北京之夜”音乐会由北京市政府、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举办,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的“北京日”活动内容之一。此前,“北京日”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包括经贸洽谈、旅游推介、图片展、书画展及文艺演出等多项内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俄罗斯 圣彼得堡 音乐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