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600余中外选手“黄山论剑” 技惊四​座

2018年07月31日 15:30 | 作者:刘浩 冯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30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图为外国选手展示中国武术。 冯劼 摄

    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30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图为外国选手展示中国武术。 冯劼 摄
中新网黄山7月30日电 (刘浩 冯劼)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30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来自美国、法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6个省、市54支队伍600余人参赛。

当日赛场上,外国选手们分别展示了咏春拳、太极、剑术等中国传统武术。乌克兰选手olexandr Tyutyunnyk甫一亮相便技惊四座,一套行云流水的自选长拳打得虎虎生风,以9.04的得分获该项目的一等奖;法国选手COUTABLE GUILLAUME是一名IT工程师,学习中国武术9年。这是他第3次来到中国,他认为通过该赛事不仅能切磋武艺,而且还能学习更多的中国武术文化。

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30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图为外国选手展示中国武术。 冯劼 摄

2018年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30日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图为外国选手展示中国武术。 冯劼 摄

来自法国的纳西姆·贝里奇在当地开办了一家武术学校,此次他带了6名学员来参赛,他认为相较于比赛,更重要的是切磋和学习,以武会友。“武术博大精深,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够提升内在的精气神。”纳西姆·贝里奇说。

在比赛中,还出现了许多小选手的身影,在男子ABC组规定陈氏太极拳中,广东选手黎晓锋和何宇健都是五年级的学生,作为同班同学,两位好友还都是武术的爱好者。

“我们练习武术已经四年了,从二年级开始就学习各种武术套路。”黎晓锋说,在广东有很浓厚的习武氛围,当地比较出名的是咏春拳。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在武术传承之路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近年来,黄山市将体育产业列为十大重点产业之一,创新探索“体育+”旅游、生态、健康等跨界发展路径,先后荣获“全国十大体育营销城市”“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等称号,2015年,该市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武术 选手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