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107天,这些政策关系每个退伍军人

2018年07月31日 15:5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在中国,每24人就有1名退役军人。穿上军装,他们守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仍为人民舍生忘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5700多万退役军人。

1

资料图:2017年9月7日,新疆边防总队巴克图边检站举行2017年度退伍老兵欢送仪式。 马丁 摄

这些政策,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

自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以来,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社会关注。7月31日,国新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副部长钱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方永祥等人介绍了不少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

——着手起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

——会同财政部提高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平均提标幅度10%。

——明年五一之前,要为几千万个退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退役军人 人事 事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