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Z名单”揭哈佛招生秘密 校友子女不达标也被录取?

2018年07月31日 16: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30日报道,一项针对哈佛大学录取歧视亚裔的诉讼公开的文件,揭示了该校一些令人吃惊的政策。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到2019年哈佛的学生中,每年大约有50到60名学生通过“Z名单”被录取,只要这些学生推迟一年时间入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4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哈佛大学举行毕业典礼。

《泰晤士报》报道称,由反平权行动组织“公平录取学生”提起的诉讼指控哈佛大学在录取过程中歧视亚裔美国人。许多录取文件都披露了哈佛大学录取过程的方方面面,比如“Z名单”,这些都是公众之前不知道的。

原告在诉讼中说,“Z名单”是让校友子女进入大学的一种方式,即使他们在学业上不具备资格。哈佛大学是美国最难进入的大学之一,录取率约为5%。

哈佛大学校报《哈佛深红》(The Harvard Crimson)2002年刊登的一篇文章称,它收集了2001年至2002年哈佛大学约80名“Z名单”中的36人,发现其中26人(占72%)是校友子女,而当年录取的所有学生中12%至14%是校友子女。

《哈佛深红》2010年发表的另一篇关于“Z名单”的文章说,在受访的28名“Z名单”的学生中,有18人的父母都是哈佛的学生,有24人没有得到哈佛的资助。

不过,哈佛大学的招生人员说,“Z名单”并不是录取校友子女的一种方式。

《泰晤士报》指出,自诉讼提交以来,有关哈佛大学录取的其他信息还包括存在“院长关注名单”或“主任关注名单”,据说这些人都与哈佛有关系。

《泰晤士报》还报道称,诉讼的原告表示,亚裔美国人通常被形容为聪明,但在“个人评级”方面并不突出。

哈佛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菲茨西蒙斯(William R. Fitzsimmons)在2010年的《哈佛深红》上说,“Z名单”上的学生并不比其他被录取的学生水平低,而且他们更愿意接受哈佛的录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Z名单” 哈佛招生秘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