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广州每年将为台湾大学生提供超1200个就业岗位

2018年08月01日 09:4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7月30日电(记者 陈寂)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广州市30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让来广州生活和工作的台胞共享改革开放的红利。

据悉,广州市的惠台新措施由深化穗台经贸合作、促进穗台社会文化交流、支持台胞在穗就学就业创业、便利台胞在穗居住生活4个部分构成,包括60条具体政策措施。

在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对新措施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鼓励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广州将每年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不少于1200个就业岗位和300个实习岗位,同时给予来穗台湾大学生毕业后每人每月不低于1500元人民币的见习补贴,支持台湾专业人才申领广州市人才绿卡。

在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方面,广州将设立每年1000万元人民币的“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资金,对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和台湾青年创业团队落户予以支持。

在全面优化台资营商投资环境方面,新措施鼓励台商与台资企业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南沙自贸试验区、临空经济示范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发展机遇。台湾地区投资者可享“跨境通”服务快捷落户广州,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可优先享受南沙自贸试验区文化新政。

广州是台商投资聚集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广州累计批准台资项目3230宗,投资总额218.78亿美元,常驻在穗的台商及眷属超2万人,台资企业员工近20万人。邝伟斐表示,为确保政策出台后能够落地落实,60条政策措施中的每一项都具体明确了相关负责单位,相关部门同步起草或修订相关配套细则以配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广州 台湾大学 大学生 岗位 台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