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宁夏成功申报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

2018年08月01日 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宁夏成功申报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

    宁夏成功申报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 胡耀荣 摄

中新网银川7月31日电 (于翔 胡耀荣)7月31日,记者从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成功申报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

据介绍,为了帮助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尤其是偏远区域的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问题,宁夏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建立了“国家、自治区、市、县、乡”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对接30家国家级医疗单位,覆盖区内7家自治区级医院、22家市县综合医院、196家乡镇卫生院,为开展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超声、远程病理、远程查房、远程教育等多种远程医疗应用奠定了基础。

“通过远程诊断等手段,不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原本只能跑北京看病的患者在银川就能就诊,原本跑银川看病的患者在县乡也能就诊。”银川市卫计委主任马晓飞说。

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加强互联网医院建设。自2016年12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好大夫在线”合作建设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至今,已有丁香园、航信景联、京东、360健康、春雨医生等29家全国互联网公司与银川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有18家互联网公司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银川市备案注册的医生总数已达到20583名,累计服务患者700多万人次。

“我们利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可穿戴设备等,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扩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真正实现智慧就医。推动二级以上医院普遍提供分时段预约诊疗、智能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验检查结果查询、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线上服务,集中解决挂号难,推行‘一站式’结算,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涌说道。

宁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副处长张伟表示,下一步宁夏将通过打造互联网医疗承接基地、线上互联网医院、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全面推广远程医疗、推进网上药品供应配送、完善医保支付政策等措施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宁夏 互联网+医疗健康 示范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