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刷新世界观!超重儿童可通过视频游戏减肥

2018年08月01日 14:2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肥胖儿童也许可以借助一种看似不太可能的手段来减肥:视频游戏。据英国路透社8月1日报道,这项发表在《儿科肥胖》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特殊的运动视频游戏不仅为超重儿童提供乐趣,还可以帮助他们减肥,改善他们的胆固醇和血压水平。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阿曼达·斯塔亚诺说,选择孩子们最喜欢的消遣方式比同它们斗争更有意义。斯塔亚诺和她的同事们认为,找到使超重儿童感兴趣的方法至关重要。而视频游戏可以孩子们的竞争欲望引导到各种各样的运动中。她解释说:“你的身体通过红外传感器进入游戏。它不断地解读你的身体在做什么,你可以通过你的身体控制屏幕上的玩家来得分”。

报道说,斯塔亚诺和她的同事在46个家庭测试了她们的GameSquad项目,每个家庭都有一个10到12岁的超重或肥胖儿童。这个项目进行了六个月。一半的家庭被随机分配到一个“游戏”组,而另一半则为对照组。

鼓励游戏组的家庭每天进行60分钟的体育锻炼。同时鼓励孩子们在家里和朋友或家人一起玩游戏。斯塔亚诺说:“研究表明,孩子们在和别人玩耍的时候会消耗更多的能量。”

据报道,大多数家庭(23个家庭中有22个)都完成了这个为期6个月的计划。研究结束时,这组孩子的身体质量指数(BMI)下降了大约3%,而对照组的孩子的BMI指数则上升了1%。同样,游戏组的儿童胆固醇水平下降,而对照组儿童的胆固醇水平上升。研究还指出游戏组的家庭成员的体重也有所下降。

琳达·范·霍恩(Linda Van Horn)是芝加哥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预防医学教授,也是西北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对这项利用视频时间来促进运动的研究很感兴趣。她表示:“将现代科技与吸引儿童兴趣来参与游戏相结合,可以帮助他们增加身体活动。这项研究利用了儿童们喜欢看屏幕的特点,并将其应用到可以鼓励他们锻炼的方式中”。

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儿科高血压项目的医学主任塔米·布雷迪博士说,这项新研究“鼓励我们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可以说,我们越来越意识到需要对孩子做出让步。这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更加富有创造力,关注孩子和青少年在做什么,并根据他们的兴趣调整我们的方法。”(实习编译:王亚楠 审稿:谭利娅)

编辑:赵彦

关键词:超重儿童 视频游戏 减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