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律协:6月全国有7名律师因刑事犯罪受到行业纪律处分

2018年08月01日 16:19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徐艳红)7月31日,全国律协通报了6月份律师协会维权惩戒情况,全国有7名律师因刑事犯罪受到行业纪律处分。

微信图片_20180801161130

全国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蒋敏介绍,6月份,全国律协投诉中心共收到针对律师的投诉17件,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投诉中心共收到投诉629件。从投诉内容来看,律师代理不尽责、违规收案收费两项投诉占比过半。各地律师协会共作出行业处分42件,包括训诫、警告、通报批评、公开谴责、中止会员权利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等。其中,北京律师李和平、广东律师龙腾、卫才满、贵州律师曹成远、河北律师韩庆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吐鲁洪·买买提、夏木西凯买尔·牙库甫等7人,因刑事犯罪被给予取消会员资格的处分。

微信图片_20180801161137

全国律协维权中心6月共收到维权申请9件,各省区市和设区的市律师协会共收到维权申请77件。从申请类型来看,律师知情权、申请权、申诉权、控告权以及会见、通信、阅卷、收集证据和发问、质证、辩论、提出法律意见等合法执业权利受到限制、阻碍、侵害等,是律师执业权利受损害的主要类型。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律协 7名律师 刑事犯罪 处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