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丁仲礼出席港澳大学校长论坛

2018年08月02日 09:25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致辞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包松娅)由民盟中央、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7月30日在青海大学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大学发展战略”,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31位大学校长同聚一堂,共同探讨战略制定在高等教育发展之道中的重要意义。

丁仲礼表示,在大学的内在逻辑中,大学举办者首先要考虑的是正确的价值取向、先进的办学理念以及在众多大学中的办学特色,在此基础上,为大学的长远发展制定能激励全校师生为之奋斗的发展愿景;要把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办大学的逻辑起点,依靠高水平教师,建立先进的学生培养体系,并且从制度上保证这套培养体系能不断走向完善;要能吸引天下英才而教之;要有一套根据学校的价值取向、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来设计的内部治理体系;要有优良的硬件条件以及充足的办学经费,特别是要有优良的校风,同时兼具对外部社会及大学同行的强大合作吸引力。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论坛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大学 校长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