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出席港澳基础教育交流活动

2018年08月02日 09:29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开幕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人民政协网8月2日电(记者吕巍)由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共同主办、民进山东省委承办的“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基础教育交流活动”日前在山东济南开幕。此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中小学课程与教学改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课程是体现教育目标的基本载体,也是教学最重要的内容。十多年来,我们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但在实践当中,重智轻德,单纯重视分数和升学率的现象还是相当普遍。把握教育目标,坚守教育本质,体现我们的教育导向,始终是课程教学改革要坚持的一个基本原则。教育要关注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当然需要传授知识、训练技能,但首先是要培养健全的人格,这是教育本质性的内容。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是教育永恒的命题,我们要通过改革,不断地总结和完善,不断地兼收并蓄、取长补短,将这样一个终极关怀不断地深化。他希望与会各位校长和专家交流各自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幕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峡两岸 教育 交流活动 港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