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南京建邺区统一战线认领群众“微心愿”

2018年08月02日 10:01 | 作者:任媛媛 沈 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南京讯 7月17日,由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统战部、建邺区社建工委联合举办的统一战线集中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在该区机关小礼堂举行。现场,42条有代表性的群众“微心愿”在短短一小时之内,被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全部认领完毕。

这些“微心愿”都是从“五微共享社区”微信公号的“微心愿”栏目搜集而来。在南京建邺,居民通过“五微共享社区”数字党建平台,可以一键发布自己的心愿,周围的党员可以实时认领心愿帮助解决,并记载解决方案。

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五微共享社区”吸引了十几万党员群众的参与。目前,注册用户约130166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约3.1万人,合计16.1万人,为群众解决微心愿261874条。已成为新时期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社会治理和民生工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五微”平台创立的初衷就是打破钢筋水泥丛林造成的人为隔阂,通过智能手机+互联网这种形式让党组织、党员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本次群众“微心愿”认领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让“五微共享社区”组织更有力、主体更多元、资源更丰富。这次被认领的42个微心愿有三个特点:一是“微”,比如红旗社区小朋友需要的书包文具,莲花南苑李师傅需要的一双结实的鞋,这些微小心愿体现了大家对生活中“小美好”的渴望和追求。二是“需”,这些心愿对居民来说都是生活学习所需,比如,沙洲街道3个小朋友需要课外书籍,莲花南苑社区吕师傅希望医生上门问诊,如果没有这些服务,就会影响学习和身体健康。三是“急”,比如兆园社区崔师傅女儿大学学费不够,如果得不到及时帮助就会影响求学。可以说每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微故事、微心结,蕴藏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任媛媛 沈 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群众 认领 微心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