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财团法人青年发展基金会访问西安

愿两岸加强沟通增进文化认同

2018年08月02日 10:35 | 作者:张 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台湾财团法人青年发展基金会访问西安

愿两岸加强沟通增进文化认同 

1

团结报西安讯 7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财团法人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率领的“2018青发会两岸(西安台湾)青年交流访问团”一行35人到西安参访交流。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中共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等会见了连胜文一行。

李晓东对连胜文一行来陕交流表示欢迎,并对连胜文及其基金会多年来为两岸两地交流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陕西与台湾血缘相近、文缘相近、情缘相融、商缘相通,两地人民有着割舍不断的亲情乡情。

李晓东表示,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青年之间交流交往是两岸往来的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已成为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思想、增进了解、沟通感情的纽带,期待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陕西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历史,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来陕西求知求学、创新创业,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为中华文化的共同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据悉,参访团由台湾辅仁大学、台北大学、亚洲大学等多所大学的34名大学生组成。参访团在西安期间分别前往西安市高新区、西安市规划馆、临潼秦始皇陵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处进行参观,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律师协会、民革西安中山书画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访团一行对两岸交流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前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意义和取得的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并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感到很震撼,返台后要把此行所见所闻和内心的感动,积极向岛内传递,为增进两岸了解、增进文化认同架起桥梁。(张 伟)

上图为参访团在西安一众创空间参观考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安 青年 台湾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