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缺钙问题是怎样发生的?

2018年08月02日 10:54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想必我们都听说过骨质疏松,补钙是耳边风,在人们的耳边刮来刮去,但是你又知道为何人体需要补钙吗?而正常的钙质是如何缺失的呢?补钙的正确方式是怎么样的,因为钙也不是说补就能补充到位的。先来了解下钙流失的原因吧。

为什么钙会流失?

原因一、需钙量增加

有时候钙质显得相对不足,并不是因为钙质流失过多,而是因为需要量增加,人体在特殊情况下钙质的需求量会急剧增加,例如妊娠期间,小儿处于生长发育期间等等都是需要大量的钙质来促进骨质的发育,骨头的增长。

原因二、流失过多

血液之中的钙离子含量是稳定在一定的数值之间的,如果因为其他原因导致血钙含量降低,就会导致血钙丢失过多,例如大出血,以及机体大量出汗,或者从尿液之中排出过多,都是会造成钙离子流失过多的。

原因三、分解过多

钙离子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骨头是在肌肉组织等包围,如果骨骼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甚至营养骨头的血液成分发生变化,就会导致骨头的钙离子被分析出来,从而排出体外,这就是骨质疏松的产生原因之一。主要是固态钙离子被分解成不稳定的钙离子从而被排出体外所致。

钙离子对于身体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发生缺失,一者肌肉无力,二则甚至会影响到心脏的跳动,无论是小朋友还是老年人,每天都必须要补充足够的钙离子,而钙离子的补充方法需要科学正确。

方法一、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

牛奶,豆制品以及部分绿色蔬菜都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对于特殊人群,当正常饮食不能满足钙离子的补充时,就应该通过补充一些钙剂,以保证机体钙离子需要。

方法二、维生素D的补充

维生素D可以促进机体吸收钙的速度,因此可以适当的补充,而多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形成。必要时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D的含片。

钙离子是我们生活之中补充量较多的营养素之一,每天人体都需要消耗大量的钙离子来促进肌肉收缩,而且还要用钙离子来修复骨头,这也导致钙离子比较容易缺失的原因之一,如果加上钙流失过多,则会进一步加重钙含量不足的情况,应该及时注意并补充。

编辑:赵彦

关键词:缺钙 钙流失 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