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年08月03日 10:37 | 作者:陈雅琼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

吴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7月24日,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阿里巴巴集团主办,台盟浙江省委、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台盟中央“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国华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盟坚决响应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参与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台盟坚持“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工作机制,整合全盟资源,在助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吴国华强调,县乡行政管理干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转变发展观念,拓宽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对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义乌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个奇迹,义乌人的精神、智慧和经验,值得借鉴。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知而能行。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积累知识、拓宽思路、激发灵感,发挥“领头雁”作用,成为带领群众致富、引领当地发展的实践者、推进者和开创者。

“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于2017年首次举办,是台盟中央为助力贫困地区拓宽发展思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今年,台盟中央进一步优化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培训规模扩大到近百人,学员是来自甘肃、辽宁、海南、云南、陕西、浙江六省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县乡两级行政管理干部,覆盖了甘肃省58个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县和台盟云南省委等5个台盟地方组织定点帮扶点。此次培训历时一周,课程内容涵盖农村电商、乡村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各领域,师资力量包括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智囊、北京交通大学知名旅游专家、农村电商产品开发与销售专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创业导师、义乌市优秀党支部书记等,选取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义乌国际商贸城以及义乌新农村建设模范七一村、何斯路村等作为现场教学点,采用专题教授、现场教学和案例诊断式沙龙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力争让学员多看多学,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台盟浙江省委秘书长陶骏以及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相关同志出席开班式。(文/图 陈雅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中央 行政管理 干部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