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务卿称对朝制裁不会解除 对无核化有信心

2018年08月05日 07: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3日说,朝鲜半岛无核化“仍有一段长路要走”,但他“有信心”。蓬佩奥当日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重申,除非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否则对朝制裁不会解除。“所以,无论我们取得多少进展,那些制裁都将继续存在。”

蓬佩奥在新加坡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采访,表示对朝鲜半岛无核化感到“乐观”。

“我们有信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依然遵守无核化承诺”。按照蓬佩奥的说法,美方对朝方移交美军遗骸感到“激动”,希望朝方履行承诺,保证“这一进程继续下去”。

美军1日在夏威夷州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举行仪式,迎回朝方移交的55具美军遗骸;同一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收到金正恩来信。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日说,特朗普已经回信。美朝领导人通信“旨在跟进新加坡会晤内容、落实美朝联合声明所作承诺”。

特朗普和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内容包括美朝承诺建设新关系;创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的和平机制;美方承诺向朝方提供安全保障,朝方重申对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双方商定搜寻朝鲜战争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

美联社3日报道,金正恩来信送抵美方时,正逢美方一些人士担心朝方并非“真心”对待无核化。就这一担忧,特朗普和一些美方高级官员多次说,无核化是个“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

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4日继续举行。美国国务院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蓬佩奥和朝鲜外相李勇浩定于当天参加相同会议,两人可能会晤。

截至3日,美朝均未发布会晤相关消息。

蓬佩奥3日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重申,除非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否则对朝制裁不会解除。“所以,无论我们取得多少进展,那些制裁都将继续存在。”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制裁与俄罗斯相关的一名个人和三家实体,认定他们协助朝鲜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依照美方的说法,美国将继续利用制裁手段切断朝鲜的非法收入渠道,直至朝鲜完全实现可验证的无核化。

美联社3日以一份独家获取的美方文件为来源报道,美方定于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份关联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提案,旨在简化对朝人道援助流程。预计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将采纳美方提出的新指导方针。

只是,数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和朝鲜制裁委员会方面均强调,简化对朝人道援助审批程序与放松对朝制裁无关。

文/新华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制裁 无核 美国 美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