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从“世博会”到“进博会”——一位波兰“中国通”的期盼

2018年08月06日 09:57 | 作者:有之炘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波兰投资贸易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日益忙碌,他和他的团队负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波兰企业的组织参展工作。“波兰企业对首届进口博览会热情高涨,我们精选了食品、日用品、高端制造等各个领域的知名品牌,展位实在太抢手了,多么希望展位的面积能大一些再大一些。”尤德良说。

2167639

这位在中国工作生活了十余年的“中国通”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2010年,尤德良全程参与了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运营和建造,并担任了上海世博会波兰馆的公关。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波兰于2011年在上海设立了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代表处,这是当时波兰投资贸易局唯一一个海外办事处。

“我的工作就是吸引中国投资者把波兰作为投资目的地,同时把波兰的产品带到中国,帮助企业在中国寻找进口商或代理商,安排企业参加展会和推广活动。”尤德良告诉记者。

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全球掀起一股热潮,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热切期盼分享这一全球经贸合作盛宴,其中也包括大批来自波兰的企业。

在尤德良看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经济全球化注入了巨大正能量,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政策对促进全球贸易无疑是积极的。他表示,无论是上海世博会还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都是国际化程度的充分展现。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工作开始后,参展商报名踊跃。首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展最初规划为7个展馆,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为满足越来越多的报名需求,展览面积扩充至27万平方米,共9个展馆,仍难以满足全部需求。

近年来,中国和波兰两国间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但尤德良坦言,波兰的产品在中国的认知度还不够高,希望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契机,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6天的博览会只是打开一扇门,365天的贸易才是需要落实的成果,要能够对接到长期的进口商或代理商,还需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他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波兰 中国 进口 上海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