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联通成立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08月06日 07:3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日,中国联通正式揭牌成立云粒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智慧政务大脑”与“生态环境大脑”两款产品,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552

云粒智慧由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结合中国联通基础设施能力、全国一体化运营服务体系和在政企客户市场的一站式集成和交付能力,和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先技术领域积累,为政企客户提供创新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云产品服务和IT技术服务。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称,中国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大通道,城市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快,城市感知网、视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推进城市大脑建设,更好匹配城市资源、数据,充分发挥城市资源价值。
政务信息公开和政企数字化是变革的重点,早在2002年,中国政府就提出了电子政务的概念,力求通过政府电子信息发展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随着中国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社会形成的科技力量开始带动政务数字化发展,发展新型政务,充分利用政府数据和信息资源,实现智慧决策体现政府的服务性,做到技术融合、数据融合,跨层级、地域、系统、部门、业务的协同管理。
此次推介会发布的两款产品——“智慧政务大脑”与“生态环境大脑”,集政企信息一体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特点,克服政府部门各自为政、互联互动不畅、共享程度低、标准不统一的弱点,推动政府领域改革创新。
智慧政务已经在全国多地使用,如江苏提出“不见面审批”,让老百姓“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强化扁平设计、整理联动、规范管理,让数据多跑路,解决百姓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问题。目前联通在全国政务云市场占比超30%,已经建立北京、河北、吉林等10个省级政务云,52个地市级政务云,85个行业云平台。
“生态环境大脑”针对目前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环境治理的能力短板,通过数据管理、数据资源、学习式算法和运营服务四大平台,在福建地区,结合湖长、河长制,利用无人机检测、舆情监控等综合手段,实现对地方生态环境的实时监控,支撑环保部门实现生态改善的持续循环体系,助力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跻身世界前列,城市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民生和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逐渐覆盖全国,通过联通的政企市场能力和阿里的技术积累,打破政务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加快推挤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建设网络强国,提升政府管理效率和水平。(孙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联通 智慧 政务 数字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