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召开座谈会 助推“国家癌症攻坚行动”

2018年08月06日 14:02 | 作者:郭 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中央召开座谈会

助推“国家癌症攻坚行动” 

何维出席

团结报北京讯 7月26日至27日,农工党中央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各大医疗机构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召开“国家癌症攻坚行动”座谈会,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会议。据悉,此次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何维介绍了“国家癌症攻坚行动”的调研课题背景和初步考虑,此次癌症攻坚行动计划将致力于提高国家癌症防控能力,尽快遏制我国癌症上升势头,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计划从解决民生问题,产业结构调整,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全方位地推动癌症攻坚的步伐。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有义务、有责任推动这场“国家癌症攻坚行动”。

何维表示,凝聚共识才能凝聚智慧,凝聚智慧才能凝聚力量,希望大家集智聚力,积极推动此项计划的启动和实施,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攻关,使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全民共享的公共产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完成健康中国战略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推动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

与会专家围绕癌症预防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培养相关专业人员、发挥中医药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展开研讨。(郭 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癌症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