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届水立方文化节·海外华侨华人书画摄影展开幕

2018年08月06日 17:06 | 作者:周欣嫒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周欣嫒)首届水立方文化节·海外华侨华人书画摄影展5日在北京开幕。

展览展出百余幅华侨华人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反映了侨胞在海外的生活状态、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以及对北京的美好印象。

此前,以“放眼‘侨’世界、畅想冬奥、美丽北京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外华侨华人书画大赛、摄影大赛落幕,来自美国纽约、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珀斯、西班牙马德里、阿联酋迪拜等国家和地区15座城市的华侨华人,共送选书画作品139幅,摄影作品172张。

本次展览展出此前大赛中经专家评议,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其中,摄影作品或温馨或震撼,绘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书法作品或苍劲或秀美,让来到展厅的观众忍不住时时驻足,仔细观赏,感叹侨胞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热爱。

展览现场,美国纽约北京同乡会创会会长侯建利向记者表示,展览选在此地此时意义非凡。“水立方当年由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侨胞捐资共建,海外儿女与祖(籍)国同胞共同见证了北京奥运会的荣耀;十年后,大家再次通过作品将自己的祝福汇聚于此,一起助力北京冬奥,展望2022年的美好。”

当日,来华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美丽北京”戏曲营的134位华裔少年前往观展,并在“全球华侨华人携手共赴北京2022冰雪之约”的巨型条幅上,签下名字。

少年们表示,看到同样生活在海外,有人却能将中华文化学习得如此之深、如此之好,自己备受鼓舞。来自阿联酋的12岁女孩蔡镇如,更当场学会了如何写“阿联酋”三个汉字。

首届水立方文化节·海外华侨华人书画摄影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展览由即日起持续至8月10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外 华侨 华人 书画 北京

更多

更多